风泽

平平淡淡

【UT/AU】这只是一个Frisk的故事

*云玩家回坑重操旧业,因此会在原著上有出入,未来会通过实况了解流程。

*角色喜好不代表咱的喜好。角色们是很有自己想法的。

*其实算是个非典型AU,人物介绍会用对话的方式介绍。人物们在我的威压下尽力诚实地叙述了能叙述的一切。只是有一些事情他们实在说不出口,不过其他人会帮他们说出来的哈哈哈。所以看着他们窘迫的份上原谅他们吧。

*自我介绍的人物一旦脱离介绍环境就会对介绍时发生的事失忆,也无法再与我们(包括咱)对话。

*最后,这是两个脆弱的AU的故事。因为他们刚刚诞生,也没有固定的形象(绘画),因此他们在UNDERTALE这个大家庭的最末层,随时会有消失死亡的风险……不过,现在阳光正好,有些事也不用太担心。是吧?

 

            请为坠落的人类命名__________

 

                                  Frisk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请谨慎且充满决心地前进。

 

嗨!你好。我是这个介绍帖的主角Frisk。为了和其它世界的Frisk区分,我亲妈——就是你们那立体世界中的那位——叫我Virus,你可以称为我V。

好了。一般来说认识一个新朋友,第一眼可不是"看"名字。 但如你所见,我妈完·全·不会画画,除此之外,她还是个糟糕的完美视觉主义者。为了我能活长一点,我也就保持一点神秘感吧?总而言之,我没有一个百分之百固定的样貌,不过为了在你心中有个"难以忘怀"的印象(双手指.jpg)。现在需要调动一下亲爱的你那丰富想象力,让我悄悄溜进你的脑海里。

先慢慢放空大脑,让你的心脏轻轻放下去……一些多余的杂念在脑海里慢慢消融消失……最后就像在拿着铅笔在白纸上勾勒图形一样,保持一个平静的心情慢慢地浏览这一行文字——

首先,我是一名20岁左右的成年人类,单单观察外表大概你并不能一眼看出我的性别。栗子色的流畅蓬松的短发是“Frisk普遍的长度”,但我喜欢把头发笼在脑后扎成短短的辫子。毕竟洗头真是浪费又麻烦,对吧?

虽然现在在大学读哲学系,但我的眼睛并没有近视。噢亲爱的,别问我为什么不睁眼——这是所有Frisk的小秘密,我当然也会保守这个小秘密,所以亲爱的,你得自己去寻找答案。但我可以告诉你我的虹膜是金色的。而睁眼这个小小的问题,我相信有些Frisk会悄悄把答案透露给你。毕竟这只是个群体性的小玩笑。(微微一笑)但我是绝对不会告诉你,不然我要怎么让你对我感兴趣呢?

……很抱歉,我不喜欢条纹衫,对蓝紫色也兴趣缺缺。因此在这个故事里,我戴着金色的爱心项链,穿着深蓝色冲锋衣,背着塞满压缩饼干、核能手电筒、瑞士军刀的背包从天而降来到地底。Shooting  star,heh?*

至于我的喜怒哀乐?可能你没办法只根据我的表情判断我的情绪朋友。我不知道自己一般是什么表情,但Chaos曾经向我投诉我平淡的表情真的让人很为难。这可不是我的错,不是吗?不过在玩跳伞和冲浪的时候我还是会大笑。毕竟我才20岁,很多事情还不着急呢。

Chaos是谁?她是我的“枕头小精灵”——哈哈哈好啦,我之后会给你简单谈谈她的。我们的时间实在太少了,我妈让我好好跟你事无巨细地聊聊,呃,真令人讨厌,这才过了五分钟……好吧,我会快点聊完的。

(放下登山水杯)呼——现在你肯定对我的外貌有了一点了解了对吧?不过我可是个小气的人类,亲爱的你的一举一动都会牵动我的心绪。(比心)我得给你说一点我的喜好,天哪,如果我们有相同喜好我们一定能聊的很开心!至于我妈,就让她搁在这儿狠狠打字吧哈哈哈哈哈哈哈。

在给你分享我的爱好之前,我先得提醒一点:我有个麻烦的过敏症,呃,说来真令人讨厌——我对矮胖骷髅严重过敏……好吧,我猜你知道我对什么过敏了。一旦接触到这种“魔法生物”,我会严重呕吐浑身发软呼吸滞涩。真希望亲爱的你不是矮胖骷髅激推……不过如果是你推是某个金光闪闪的弓箭手的话,我得真诚地发自内心地说一句:“哥们,你真有品。”(大拇指)Dream是我见过的最酷的怪物!不接受任何反驳!虽然他亲妈(呃……我是说你们那边的那个,不是那株力量强大的树)我不是很了解,但是他真的是——相信我,如果你们好好相处过一段时间一定能知道我是什么意思。他是唯一一个我不过敏的骷髅怪物。而且他真的超酷的。

其他的禁忌问题我都没什么啦……我不太喜欢蓝紫色,对怪物大使这种东西也很讨厌。毕竟我才20岁!看着好多Frisk小小年纪就要忙着写各种文件做各种演讲,我是真的发憷。他们都才十几岁!我真的觉得这样的行为是不合理的。你想想,如果在你十几岁的年纪还要在忙着学业和课外实践之外去参加各种会议,完成各种文件……真是地狱。我喜欢星空和奶啤,尤其是——

喂!你!呃——(扶额)好吧,看来我们的时间确实很紧。我妈这人真是……接下来我得说一些严肃的东西,亲爱的。放心不会说太久。

亲爱的你,很不幸的告诉你一个事实。虽然现在在你眼中我的LV值只有1,但这不是我真实的LV值(LV值数据闪现为LV???)。对,就像我的名字一样。我是一个“病毒”,我来自另一个AU,不是未来故事里的那个,是另一个我早就离开的AU。在那个AU里我重置了1532次(所以为什么要给他们说这个,妈?他们根本不需要知道这个),其中多少次GE,多少次PE,多少次NE我自己也记不清了。

亲爱的,这个世界是有“命运”存在的。但“命运”并不是指你们的世界里那些玄之又玄的东西。我们的命运就是你们看见的那个游戏,那个主体。无论我还是谁都不过“程序”设定的演员,“命运”设定我前进,设定我读档,设定我……重置。

原本我将和原本AU 里的所有人一样蹒跚着不知道自己被什么东西提着前进。但当我第一次被“命运”推着进行屠杀之后,我恍然发现自己身上全绑着看不见的细丝。柏拉图曾将世界比作漆黑洞穴,所有的人类都误将自己的影子看做真实的世界,可当人走出洞穴时会感到高兴吗?会感到醍醐灌顶吗?会过上好日子吗?

我看见了影子的真相,所以我成了孤独的西西弗斯。但这是我哪怕到了现在也从未后悔的决定,我注定会去做这样的决定——1532次重置,打破“Frisk”必须承载的诅咒。打破重置的代价是“我”的死亡以及我失去支撑我做出决定的一切。我被我的世界像排异反应一样排出,兜兜转转来到我现在脚下松软土地所所在的AU。

原本这个AU也不能接纳我,毕竟我是一个病毒嘛。但是很不巧,这个AU在某一天出了一个小问题:在这个与原版没有任何出入的AU里,作为那个火炬的“Frisk”与作为一切源头的“Chara”作为双胞胎降生了。而错误会带来更多的错误——五岁的Frisk在暑假的河水里淹死了。这是一个致命的错误,是一个起源性的错误。于是我钻着这个空子来到这个世界,也结识了这位Frisk——Chaos!Frisk。现在她是我可爱的背后灵小姐。

我知道这个世界在努力弥补了,但这个问题还是越来越大。最后这个AU的地下世界彻底成为“百慕大”:未被干涉的时间线乱成一团。详细情况之后亲爱的你会知道的,现在说可是涉及剧透啦!

OK,我的任务终于完成了。其实还有很多事没向亲爱的你解释 ……不过我想,其他人是会将我未说的故事讲完的。唉,这下我真得离开了亲爱的。真的很高兴认识你!祝你在你们那边也保持着决心坚定向前,达到自己最棒的结局!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