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泽

平平淡淡

【碎碎念】关于“这只是一个Frisk的故事”

很久没有关注undertale了。在我退坑的这段时间里,我这边的世界真是发生了很多事情。最近回坑后,发现又出现了许多新AU。真是UTAU千千万,至少一半看不见。然后就在我沉浸式吃粮的时候,我发现有自己独立故事的福真的很少......比较知名的似乎只有core?因为自己是个福厨就想着“要不搞一个独立的福”?

可是真的不会画画啊啊啊。这辈子就没把画笔搞明白过。用捏咔的话又感觉找不到自己想要感觉的模板,尤其是骷髅——这要去哪里找模板啊?正好最近我在思考的新问题是:“纯文字可以代替绘画吗?”所以就创了V!Frisk,这个只有文字描述的家伙。

V是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如果你看过郁达夫的一些小说,你可能知道“零余人”这个概念。大概意思就是可有可无的,找不到自己意义的,最后也是消失在世间的这样一类人。V就是那个零余人。在TA自己的AU里,TA已经没有意义了——已经被判定为死亡,对Galaxytale的逐梦家族来讲确实遗憾,但是悲伤过后人都是会往前走的。而在Chaostale里,TA也不过是个暂时性代替C!Frisk的角色,最后这个AU里C!Frisk也会回到她该有的位子上去——对V来讲,TA再度失去了意义。虽然这两次都是TA自己的决定,但靠结局来讲TA依旧是那个零余人。

那么对V来讲,生活的意义是什么呢?在utotale里,Frisk是被lemon拯救。而对V来讲,虽然在初期TA接受了Dream的帮助,但由于过敏症和其他障碍,最后拯救TA,让TA走出绝望的始终是自己。

V始终融入不了任何一个地方,虽然TA本性善良,哪怕是1532次的重置也无法撼动本性分毫。但是对在Galaxytale(家乡)众叛亲离在Chaostale又漠然忽视,甚至连性别都没人知道的TA来讲,生活的意义就是走下去。虽然一直那么孤独,虽然一直那么忧郁,但是有阳光有雨露有清醒的空气,还有“陌生人”们和善的笑容,TA就可以一直走下去。因为生命的意义就是充实地活着。



*世界如此美好!来充满决心地走下去吧!

评论